•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富平县开展“法律进校园”宣传月系列活动(图)

时间:2021-10-10 10:50 来源:富平法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丰富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法治教育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富平县依法治县办及时调整了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并以秋季开学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秋季“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法治讲座

法治副校长结合校园实际学习生活,以青少年的视角,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何避免校园霸凌,如果发生了霸凌事件应该怎么处理、未成年人犯罪需要负哪些法律责任、青少年如何避免接触毒品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课堂

“法律进课堂”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

法治宣传

公检法司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师生普及了反电信诈骗、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触犯法律。

法治晨读

晨读《宪法》《民法典》部分条文,感受着《宪法》庄严与神圣、《民法典》的威严。

国旗下讲话

利用升旗仪式演讲机会,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让学生懂得这些和他们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与校园生活的关系,懂得如何用这些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保护自身权益。

法治手抄报

法治手抄报制作活动为学生营造了“学法、知法、遵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学生“学法、用法”的自觉性。

法律知识考试

开展法律知识考试活动,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模拟法庭

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庭庭审的庄严,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法治教育。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开展法治讲座56场次、法治实践活动12次,模拟法庭20场次,设立咨询台50余次、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3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解答咨询10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