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组图)

时间:2021-06-09 08:41 来源:富平检察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富平县检察院近日组织检察干警赴米家窑交通站旧址、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米家窑位于富平县梅家坪镇岔口村,是一处长22米,高约4.8米,进深3-7米,距今100余年的窑洞群落。共有窑洞12间,每间进深、大小各异。1915年,三十七岁的米养成(1878年-1962年)开始挖建,经过多年陆续建设,打造成了较有规模的窑洞群落。1936年后成为地下党组织秘密活动的联络点和陕北通往关中的重要站所—米家窑地下交通站。2018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在纪念馆内,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等,详细了解了交通站形成的全过程以及当时保存和运送枪支弹药为主,后兼有掩护重要领导人员的重要作用;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随后,富平县检察院干警参观了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在八年全面抗战中,第120师主力部队及地方武装共计歼灭日伪军12.8万余人,建立了晋绥抗日根据地,保卫了陕甘宁边区,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解放战争中,以120师所属部队为基础构成的西北野战军转战陕北,为解放大西北、建立新中国贡献了坚实的力量。80多年过去了,120师全体将士庄严立誓、奋勇奔赴前线的激昂场景定格在了历史中,他们为民族解放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人民心中。为缅怀抗日英雄,富平县委、县政府在庄里试验区永安村西南处原址上修建了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2018年9月2日建成开放。2016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监督履职、保护革命文物相融合,在寻访革命旧址中感悟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在保护革命文物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化爱党爱国之情。富平检察人将把活动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矢志不移跟党走,奋力谱写富平检察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