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富平县检察院举行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暨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图)

时间:2021-06-08 10:01 来源:富平检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举措和成效。6月7日上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根据高检院、省、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举行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暨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决定于2021年6月7日至1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富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同川宣读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明确宣传重点。大力宣传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的情况。持续开展以“柿柿红”未成年人保护为品牌的“三有”争创活动;二要丰富宣传形式。严格按照“检察工作为本、检察文化为要、新闻宣传为效”的要求,通过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基层宣讲,制作展板、小视频等宣传形式,充分展示通过检察听证工作,为民排忧解困、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和成效,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三要落实宣传责任。要求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高度重视,各部室合理安排,做到业务工作与宣传活动两不误,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安排主动开展工作。

启动仪式后,各部室迅速行动起来,走向道边街头、走进社区,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把“检察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