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富平: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09 09:1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十三五”以来,富平县紧扣“加快发展、追赶超越”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优化升级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加快推进第三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富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富平县高新区中小企业孵化中心,格拉默车辆座椅(陕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二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座椅进行组装、调试,生产完成后将发往卡车订单客户。

格拉默车辆座椅(陕西)有限公司厂长 吕敏健:三月份我们完成6000套中卡座椅的交付任务,销售收入能够达到1000余万,按照今年卡车整体市场发展趋势看,我们认为在年底能完成4.5万套到5套座椅的交付量,销售收入预计能达到一亿五千万左右。

格拉默车辆座椅(陕西)有限公司是富平县2016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十三五”以来,富平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前海智能动力能源、星美新能源等一批耗能小、污染低、效益高的优质企业,淘汰取缔了白灰、花炮生产等一批能耗大、污染高的企业,富平高新区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驻企业30余家,庄里工业园区发展框架基本成型,入驻各类企业50余家。

富平县工信局局长 胡宇星:2018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86.19亿元,增长23.59%,工业占GDP的比重达到42%,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1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富平县已初步形成了以热电联产为主的能源产业,以金属轧制设备、冶金、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以水泥、陶瓷、建筑骨料为主的建材业,以面粉、奶粉、副食品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业,以煤化工、无机化工为主的化工业,以编织、塑料管材为主的轻工业六大产业格局。

在推动工业化不断转型发展的同时,富平县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近年来,该县紧抓建设省级百万只奶山羊示范区、农业主导产业(奶山羊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全省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机遇,大力发展奶山羊产业,截至2018年底,富平县存栏奶山羊59万只、年产羊乳16.5万吨,约占到全省奶山羊存栏和羊乳产量的30%。已规划建设现代奶山羊产业示范园区3个,奶山羊养殖场(小区)、家庭牧场216个。圣唐乳业、红星美羚等羊乳加工企业6家,年加工乳制品超过8万吨。2018年富平县被国际山羊协会授予“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

富平县畜牧局副局长 李芳娥:下一步,在奶山羊产业发展上,通过实施规模扩张,龙头培育,品牌提升,科技支撑四大工程,力争到2022年,全县奶山羊存栏达到100万只,羊乳产量达到35万吨以上,奶山羊全产业链产值实现100亿元的目标。

截至目前,富平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级以上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总数分别达到55家、9家、634家和545家,农业总产值在全省名列前茅。

富平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 景军荣:(2019年)我们将把发展的重点放在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化三个方面,一是围绕推动富阎一体化大战略,突出航空、汽车、装备制造等产业,全力抓项目、建园区、兴产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二是突出柿子、奶山羊等特色产业,扩规模、提质量、创品牌、拓市场,努力打造全国柿子产业发展强县和全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县。三是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不断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体系,实施堑城保护开发,推进我县旅游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记者:张杰 索宁 富平台:张小晨)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