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扫黑除恶扬正气 守正护安暖民心——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

时间:2021-01-05 09:50 来源:渭南日报

 欺负乡邻的“恶霸”被抓起来了;敲诈勒索的“行霸”被判刑了;包庇犯罪的“保护伞”被揪出来了……富平县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聚焦主攻方向,精准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坚持高点站位,强力组织推进。富平县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打击整治、舆论宣传、案件督查4个工作组,全程指导、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层级签订《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富平县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承诺书》,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坚持宣传先行,浓厚舆论氛围。始终把舆论宣传抓在手上,挖掘载体,灵活方式,充分发挥“点线面”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支持率。立足点上,在人员密集、重点区域设置宣传标语,实现店面门头LED屏循环播放全覆盖等;持续开展庭审前后、扫黑除恶走基层等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利用各大媒体网站,借助各种微信平台及时推送扫黑除恶动态成效,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关注度。统筹面上,加强全域造势震慑,形成“一个中心,七条辐射,十六板块”全覆盖,“一个中心”即在城区设置52处扫黑除恶景观式宣传雕塑,打造城区宣传一条主路、两条大街、三个公园、四个广场、五条辅路;“七条辐射”即在通往镇村的七条主干道路沿途设置大型宣传牌,刷写墙体标语,创建扫黑除恶基层道路延伸宣传带;“十六板块”即创建16个镇(街道)扫黑除恶示范点,真正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坚持重拳出击,严打黑恶犯罪。以“一十百千万”为牵引,以“六清”“六建”为抓手,坚决铲除一切黑恶毒瘤。按照“1+N”模式,以健全长效机制为核心,建立20余项工作机制,为案件提质增效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奠定良好的基础。深挖问题线索,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案件“大起底”等方式,全面深入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线索分类梳理登记,对口做好线索转办移交,做到件件有核查、事事有回音。抓好案件攻坚,实施政法部门“一把手”包案责任制,对疑难复杂案件,主动出击,坚决做到查深查透查彻底。同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数字是最好的佐证。截至目前,富平县累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共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06起,抓获涉案人员248人,刑事拘留209人,逮捕148人,移送起诉221人,判决127人,缴获枪支1支,查封、扣押、冻结、追缴、罚没“黑财”748.88万元,查处公职人员4人、党员村干部11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