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学习宣传《民法典》 呵护少年健康成长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组图)

时间:2020-10-29 18:49 作者: 通讯员 李晓 来源:富平法院

学习宣传《民法典》 呵护少年健康成长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组图)

法律是青少年成长路上必备的“保护伞”,为了贯彻落实“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重要精神,加强对民法典教育及宣传,让小小少年与新中国首部《民法典》一起成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10月28日下午,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利用留固镇初级中学同学们中午自习时间,带着《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刘集法庭法官助理李晓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学习宣传《民法典》 呵护少年健康成长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组图)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因此对他们的权益保护,是民法典在编纂过程中备受关注的焦点,此次宣讲以《让法治阳光照耀心间,呵护少年的你茁壮成长》为主题,根据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年龄,结合一些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事例以及网上典型的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例如结合近年来,网上频报的“熊孩子”用父母手机动辄上千成万元的打赏网络主播、买游戏点券的行为,给孩子们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界限、父母的监护责任等内容。结合《民法典》针对高空抛物最新规定的法律后果的承担,遇到摔倒老人“扶不扶,救不救”的相关问题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孩子们也听得非常认真。并且结合2020年10月17日新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学生们介绍了当遭到校园霸凌事件、打架斗殴事件该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少年的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期,法治教育能培养与引导青少年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故在中小学学校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刘集法庭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弘扬依法治国理念,宣传《民法典》知识,积极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而努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