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两代表一委员”(图)

时间:2020-09-30 15:40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两代表一委员”(图)

为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镇村干部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提升辖区镇村依法治理水平。9月29日,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流曲法庭庭长胡辉一行前往齐村镇、宫里镇、曹村镇、流曲镇,为镇村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赠送《民法典》,并作题为“涉民生热点问题”的民法典讲座。

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两代表一委员”(图)

宣讲团成员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亮点内容开展交流。通过将具体法条与真实案例相结合,对《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民间借贷利率问题、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责任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等相关条文进行了重点解析。

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两代表一委员”(图)

与会人员在宣讲结束后和法官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大家纷纷表示,县法院宣讲团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了《民法典》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诸多变化,让大家真正领悟到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团开展的第5场《民法典》宣讲。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开展“法律九进”活动和《民法典》学习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