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组织干警参加频阳大讲堂·新时代《民法典》的理解与实施专题讲座(图)

时间:2020-09-03 16:45 来源:富平法院

9月3日,县委举办《频阳大讲堂》活动,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程淑娟作“新时代民法典的理解与实施”专题讲座。富平法院接到通知后,迅速落实参会人员,组织二十余名法官干警参加讲座。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反映人民意愿、科学严谨规范的民法典,开启了中国法治的新时代,是人民权利保障的时代丰碑。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是新时代法官干警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

程淑娟副院长围绕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相对于现行法律体系所做出的调整。

学习结束后,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涉及到我国社会经济等方方面面内容。把《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体系逻辑、法条释义学深悟透,通过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将法治精神贯穿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将是我们法院人要践行的新使命。富平法院将继续组织干警参加民法典系列专题培训,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