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路(组图)

时间:2020-06-16 09:51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春路(组图)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近日,富平法院淡村法庭联合淡村派出所、淡村镇司法所深入辖区淡村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护航青春路”主题法治宣传知识讲座。

在淡村镇初级中学,法庭干警武晨从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青少年学法守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讲座。着重讲解了《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校师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内的经典欺凌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是相互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校园欺凌行为和校园暴力行为以及这些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在场教师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日常法治教育,在学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青少年处在形成是非观念、建立守法意识的关键年龄段,法治教育不可或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淡村法庭还将继续走进辖区其他学校,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