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加紧练兵提能力 坚守岗位战疫情

时间:2020-03-13 09:37 作者: 惠亚萍 来源:平安富平

为提高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建设水平,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富平县公安局紧贴实战、多点发力、夯实基础,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岗位执勤训练工作,有效提升了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一、严密部署,抓实训练。为扎实推进岗位练兵工作,县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岗位练兵的通知》,成立了以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志义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政工监督室主任康西平,富平县派驻县局纪检组长董军社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并在政工监督室下设练兵办,负责练兵活动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及总结验收等工作。

二、创新模式,夯实基础。本次练兵围绕政治练兵、法律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等科目开展,以“以战代训、战训结合”的模式深入开展岗位练兵、警种专业练兵、一线实战练兵。县局上线“教育训练大讲堂”,坚持用好教育训练微信群,将“富平公安教育训练半月刊”更名为“富平全警大练兵微信群”,采取“日学、周练、月考、季评”的方式全方位开展练兵:每周确定一个训练主题,在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每天开展学习。

目前,各单位练兵活动呈现百花齐放良好态势。治安管理大队采取“三小练兵法”狠抓战时政治大练兵,流曲派出所抓好“四个重点”开展春季大练兵,迤山派出所突出特色强化练兵活动,法制大队三项措施落实大练兵活动等。为确保练兵效果,县局借助“陕西公安教育训练平台”,每月对当月的学习内容进行测试,并将测试情况全局范围内通报,以达到督促学习的目的。每季度对各单位练兵情况进行讲评,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

三、战训结合,做好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民(辅)警,以战代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投入警力33215人次、出动车辆9750台次,设立1办9组,以高等级防控勤务全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全县共配合设立12个检查点,累计排查入富人员82300人次,车辆51000余台次;累计通过对接大数据平台、自主摸排等手段掌握核查涉鄂涉疫人员9501人次、筛重比对4569人次,全部第一时间推送县疫情指挥部;抽调28人进驻县疫情防控11个专班和1个流调组开展工作;研判分析确诊疑似病例涉及人员行动轨迹197人次,流调排查密接者392人次;第一时间组建突击队派驻医院、宾馆等集中隔离观察点,始终坚守一线确保各类隔离对象安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为打赢富平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公安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