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战“疫”政法群英谱之一(图)

时间:2020-03-10 11:15 作者: 通讯员 李勇 李俊 杨丽荣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勇 李俊 杨丽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严峻时刻,政法系统里涌现出了一批批不畏危险、奋不顾身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第一线:

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1月29日    晴

按照春节长假期间的值班安排,27日我就深入监区开展检察监督,配合监狱14天的封监管理。今天已是参加庄里监狱封监管理的第3天,这个特殊的春节我没有时间去照顾家人,没能陪伴在父母孩子身边,妻子也是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她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进入监区,和狱警们一起举起右拳宣誓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担子很重,脑子里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既做到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又做好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庄里监狱第五监区,我和王区长一同了解罪犯的表现、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采取的防疫措施。及时掌握了生产一线服刑人员面对疫情防控的思想动态,重点摸排湖北籍罪犯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是否有家人感染及隔离,是否有亲属是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情况,并打开狱内的检察信箱,查看有无罪犯要求谈话以及申诉材料等。在与王区长交谈中,我才知道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中还有老人身患重病却无人照顾,而他自己义无反顾的奋战在监管防疫第一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暗下决心,坚定信心,要和监狱干警一起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5日  晴

今天是封监的第10天,监狱干警们已持续坚守了这么长时间。我和狱政科黄科长第5次来到狱内的卫生防疫站, 就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消毒情况进行检查。进入防疫站,一股刺鼻的消毒水气味扑面而来,狱内防疫站封监以来对监狱内所有公共场所天天进行消毒。检查完消毒防疫记录,又了解了近期是否有发热的服刑人员,询问医务人员对发热罪犯和重病罪犯的治疗所采取的措施。与该监区狱警座谈时,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比平时更尽心尽责,及时排查处理问题,做好记录;纷纷表示感谢派驻检察干警对监管工作的支持,共克时艰、共战疫情。下午,我又到十一监区和监狱干警、服刑人员一起参加了疫情防控宣誓活动,晚上还参加了封监防疫狱内狱情分析会。

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我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相信明天会更好。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法院人

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人们平常宁静的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富平县人民法院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办公室后勤事务中心主任王涛舍小家为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法院人的担当情怀和使命感责任感。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王涛同志立即安排采购84消毒液、医用酒精、红外线体温计、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1月26日开始,他坚持每天组织人员对院办公楼、审判法庭、洗手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用酒精擦拭每间办公室门把手、楼梯扶手,及时提醒机关值班人员、司机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切实做到了防控措施无死角。

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又时值春节假期,王涛同志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不谈困难、不讲条件、不计名利,主动向领导申请值班值守,连续多日都坚守在法院的值班室。“消毒液够不够、口罩怎样补齐、值班同志伙食怎么安排、车辆怎样合理调配、基层法庭疫情防控做的怎么样”,等等的这些问题是他每天一大早就考虑和安排的事情。工作上的付出换来的是对家庭的亏欠,他顾不上家里需要照顾的老人,顾不上妻子孩子,始终坚守在法院、忙碌在防疫一线。面对妻子的抱怨,他总是呵呵一笑、连声道歉,可转过头又忙于新的工作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愿意负重前行”,这句话是对他工作最好的写照。

“作为一名法院人,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头,我就应该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最大努力杜绝疫情蔓延,努力为全体法官干警创造一个良好的办公办案环境”,王涛同志如是说。

疫情的变化牵动着大家的心,防控的第一线还有很多坚守的法官干警,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防严控、共克时艰,用法院人的担当和作为践行着初心、诠释着忠诚,将会以坚韧的毅力、果敢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