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战“疫”防控不放松 扫黑除恶在行动

时间:2020-03-04 16:22 来源:富平检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体干警将疫情防控责任区各卡点作为主阵地,担任社区平安志愿者,配合组织开展维稳及对外来人员的入户排查、卡点检测、科普宣教。

院扫黑办严格贯彻院党组“打赢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场人民战争”的要求,深刻意识到疫情期间是扫黑除恶的攻坚期,为遏制黑恶势力回潮,认真梳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深入分析当前涉黑涉恶犯罪特点,科学规划上半年任务清单,制定月工作计划与周工作台账;运用好科技手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电子阅卷、邮寄法律文书和电子卷宗、网上办案等方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保证疫情期间依法办案正常进行“不打烊”,专项斗争有序推进不放松;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为工具,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文件,提升政治站位与业务素能,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护航企业复工复产这一重点,紧盯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实行常态化监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使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