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

时间:2019-12-19 14:54 作者: 来润英、李 莉 来源:富平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今年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共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委会6次,依法对9起刑事案件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表意见。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

该6次审委会涉及的9起刑事案件,列席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及各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定罪量刑等问题提出了客观公正的建议。最终,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罪名及定罪量刑均被采纳。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契机。通过进一步加强监督与配合,构建常态化、标准化的列席机制和双赢多赢共赢的检法关系,有利于共同促进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实现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共同守护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