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9-12-18 08:52 来源:富平检察


12月16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学习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旭刚主持会议。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是管党治党的形式所需,是民族复兴的责任所迫,是人心向背的生命所系,为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法规利器,解决了问责的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这个难题,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和意志力。《条例》原则鲜明、指向明确、方式具体、程序清楚、要求严格,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颁布《条例》的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条例》学习与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评结合好,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建目标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更加准确、深刻领会好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担当精神。同时,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制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分清具体责任、强化问责措施、加大问责力度,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把执行情况列为巡察、督查考核的重点内容,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会后,现场发放了测试题组织测试。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学习贯彻《条例》,踏踏实实学习,让《条例》的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