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真抓实干取实效 扫黑除恶再推进(图)

时间:2019-11-08 11:28 作者: 通讯员 吴超 来源:富平法院

微信图片_2019110713401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超)11月7日,富平法院流曲法庭全体法官干警按照庭室每月工作计划安排,在流曲镇街道再次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法庭干警在流曲镇街道显要位置摆放了宣传展板。同时,法庭干警深入辖区的商户、驻镇机关、企业和银行等,向广大群众干部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放了扫黑除恶手册和宣传材料200余份。在宣传扫黑除恶的同时,法庭干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一位群众问,她一个表姐的孩子,在外边打工现在深陷套路贷该怎么办。法庭工作人员向她细心讲解,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是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之一,遇到这种事情不能退缩,要向当地扫黑办积极提供和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也可以来向法院积极举报和提供线索。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法庭的工作仔细负责,宣讲的很到位。

流曲法庭在坚持每月上街宣讲的同时,积极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安排专门的时间和下乡送达的间隙,深入辖区村委会,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2019年10月21日,根据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法庭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由庭长和员额法官前往了解核实举报线索,详细了解反映情况内容,制作笔录并就温某反映的问题向其告知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并提供了相关的法律帮助,群众深表感谢。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向纵深推进。流曲法庭全体干警按照院党组安排部署,结合法庭工作实际情况,积极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91107134016

微信图片_2019110713402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