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扫黑除恶案件攻坚推进会(图)

时间:2019-10-25 11:47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10月24日,富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县扫黑办及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2019年第七次(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管领导立足各自职责,详细汇报了案件攻坚进展情况,并围绕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银虎强调,公安机关要认真核查问题线索,把每一条线索都查深、查细、查实、查透、查彻底,经得起再翻查的检验;要在坚持“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拔高”原则的基础上,尽可能的把有价值的线索转化为案件,提高案件转化率;要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加大对服刑人员、羁押人员等重点人群关系网的排查,力争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办结一批典型案件;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及时查扣、冻结涉案财产,有效斩断黑恶势力资金链。检察机关要提前介入,进一步发挥好审查引导侦查全覆盖的作用,及时有效衔接,加强侦监指导,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黑恶案件都能打得掉、诉得出、判得了;要针对案件办理情况,始终保持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指导、帮助公安机关侦结案件,夯实起诉的基础;要做好与公安机关提前沟通,确保起诉工作不长时间出现空挡、不积压扎堆,稳步有序推进。审判机关要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对接,针对案件侦查、起诉情况,及时了解,积极提供办案指引,做到案件快立、快侦、快结;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统一证据标准和裁判尺度,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强化司法建议,针对已审判的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社会治理短板,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完善制度的司法建议。司法机关要充分发挥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作用,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司法诉讼、仲裁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将矛盾解决在基层;要加强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辩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完善律师办理涉及涉黑涉恶案件情况的相关制度,加强律师队伍教育培训,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掌握其思想动态、行动轨迹,落实动态管理,建好台账,坚决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厘清各自职责,准确理解最新发布的4个指导性意见法律定义,发挥协同作战作用,充分运用好“案件会商、提前介入”等机制,有效衔接、通力配合,精准侦查、精准起诉、精准审判,切实提高打击质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