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

时间:2023-10-20 16:13 来源:富平检察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提升执法办案透明度及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0月19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十七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三名听证员、两名人民监督员及案件当事人、侦查人员等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会议要求和案件基本情况,就审查认定的事实和证据、拟不起诉的理由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根据案件情况针对性地进行了释法说理。与会听证员在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后,针对案件事实和相关证据问题向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评议意见。公开听证后,承办检察官按照普法责任要求,向听证参与人、旁听人员宣传讲解了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深化了公开听证的效果。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给予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险性较小、认罪悔罪态度良好的犯罪嫌疑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切实增强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