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图)

时间:2019-08-02 10:40 作者: 通讯员 李俊 王进 来源:富平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80209585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俊 王进)8月1日下午,富平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主持,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李冬菊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进行了研讨;党宏军院长原汁原味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在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中院李永强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在法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就如何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盯全县发展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紧扣“强审判、提质效、增公信”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党宏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紧盯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不放松,持续发力,以更大力度集中公开审理一批恶势力犯罪案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紧盯“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不放松,突出“一个主攻方向”,充分调动全院各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要对2010年以来审结的全部刑事案件、重点民商事案件(民间借贷、建设工程等纠纷)、本部门纪检监察投诉案件进行再排查、再翻查,决不能让“小问题”变成“大事件”,绝不能犯政治性错误,决不能“扫黑又涉黑”。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审判质效提升。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率效果并重思想,切实抓好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法律文书上网率等指标,让审判管理覆盖执法办案全过程;要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院庭长不会管、不敢管、不愿管问题;要制定相关案件审理工作指导意见,特别是加强“职业放贷人”民间纠纷案件审理工作,及时建立职业放贷人名录,联合公安、检察等部门对违法放贷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经济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要全面从严加强队伍管理。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法官干警自律思想防线。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公车使用,规范财务管理,严把层层审批关口,真正当好正风肃纪、纠偏堵漏的“前沿哨兵”。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排查,注意执法办案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突发可控,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80209584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