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第三次(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4-01 16:24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张宝亭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张宝亭3月29日,富平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扩大)会议,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杜银虎对2月26日第二次会议以来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单位都能始终围绕“政治站位、舆论宣传、组织建设、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综合治理”六个方面,切实履责,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高站位、强推动,掀起了专项斗争一轮又一轮的高潮,确保了全县大局和谐稳定。在点评中,直面存在问题,对城区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上还不够浓厚,个别单位因机构改革职责分工不够明确,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咬定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发力推动,毫不松懈地推动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战果。二要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扎实抓好整改,按照庄长兴书记3.11会议提出的“一提”“两清”“四补”“四加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促提升。在阵地建设上,要进一步靠实工作保障,落实场地、配强力量、完善机制、规范台账;在点位设置上,城区街面、乡镇街道宣传牌设置要做到主题鲜明、布局合理、美观大气;在氛围营造上,宣传部、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局、规划局要相互配合,加快城区宣传氛围营造步伐;各单位要立足行业实际,突出重点亮点,持续宣传造势;各镇(街道)要立足基层区域实际,在重要路口、集市、村组建设一批大型宣传牌,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扫黑除恶,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三要加强线索摸排,进一步深化行业整治,对照“排查问题线索大清底、已有核查线索大清零”的要求,针对各自行业领域中存在的行业乱象,全面深入摸排,细化整治步骤,加强日常监管,有力有效整治行业乱象;对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一登记造册,及时与公安机关对接,联合开展研判、核查,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一查到底、精准打击。四要狠抓依法严惩,进一步提升斗争实效,政法机关要坚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相互衔接、相互接力,打好组合拳、打好协同战,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有效提升专项斗争的实效。

最后,景军荣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来开展专项斗争,以强硬的措施和过硬的作风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工作部署到位。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细致地对各辖区、各行业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作出安排,工作到点、时间到天、责任到人,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三要措施落实到位。聚焦这次会议精神,健全完善专项督导、机动督导、专项巡察、考核考评等工作机制,细化方法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细化方法措施,扛起政治责任不放松,狠抓任务落实不懈怠,稳扎稳打,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以更大的斗争战果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以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