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联合庄里工业园区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图)

时间:2018-12-21 15:02 作者: 通讯员 李俊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俊 张茜瑜) 12月20日上午,富平法院与庄里工业园区联合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王永丽,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刘寅龙,县工商联主席岳忠,庄里工业园区常务副主任宋卫东及园区33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组织大家学习了富平法院《关于依法平等保护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重点学习了文件的15项保障举措,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实施意见、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现状和困境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寅龙副书记,岳忠主席,宋卫东副主任代表各自部门在会上作了发言;李小平副院长,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围绕近年来法院在涉园区民营企业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中的一些做法适时给予了回应。

党宏军院长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位企业家植根红色热土,立足于发展繁荣富平经济,立足于做大做强企业,艰苦创业,砥砺奋进,为富平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富平法院《关于依法平等保护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省市县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再落实再深化,是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是树立平等观念,依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是正确适用法律,公正审理民营企业涉诉案件;四是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效能。

最后,王永丽书记指出,县法院紧紧围绕中心,创新服务理念,坚持能动司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特别是能够主动走进园区,为园区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了园区企业法治化建设,减少了企业诉累,促进了园区经济稳步发展。就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搭建互动平台,积极推进法院与园区企业的对口联络,实施常态化交流,引导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二是要建立相应机制,全面深化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三是要依法合规经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在田军副书记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陕西华达陶瓷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和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文化馆,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