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县依法治县督导组检查富平法院“七五”普法工作(图)

时间:2018-06-12 09:07 作者: 通讯员 李俊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俊)6月11日上午,富平县 “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一行4人来富平法院检查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富平法院近三年以来的“七五”普法规划贯彻执行、普法组织领导机构建设、“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日常学法制度等情况,并听取了富平法院“七五”普法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富平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普法工作新特点,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推进法治富平建设实施意见,增强全社会参与法治富平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三个富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特别是2018年以来,富平法院积极适应新时代法治宣传新要求,以“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和手段,依托“一村(社区)一法官(干警)”机制平台,组织开展了“送法进企业 助力新发展”法治巡回宣讲、行政执法专题讲座、“3.8”妇女节普法宣传、“营商环境宣传周”等主题普法活动,先后累计向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100余份,向辖区企业劳动者发放法律资料670余册,现场主动回答群众提出的立案、审判、执行等相关问题410余人(次),普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富平法院在 “七五”普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承上启下之年,普法中期考核验收工作在即,希望富平法院继续按照县上全面推进法治富平建设的总体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新时代法治富平建设保驾护航。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