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政法干部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富平法院淡村法庭举行(图)

时间:2017-09-15 11:1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进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进 张茜瑜)为扎实推进富平县政法干部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培训,植根红色热土,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富平法院已建成的“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7月13日上午,由富平县政法委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共100余人在富平法院淡村法庭举行“富平县政法干部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富平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共同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向大家介绍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的建设情况。他在介绍中指出,在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建设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旨在以史为鉴、以史育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充分认识中华传统法律文化,尤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根据地的法律文化及法制建设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政法干部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政法干部立志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职业自豪感和尊荣感;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宗旨,恪守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宏军院长表示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被确定为富平县政法干部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培训基地,这给教育室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政法干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要继续相互学习、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共促发展,在“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司法实践中谱写时代新的篇章。

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对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培训基地高点站位、丰富内涵,打造成为人民司法思想教育的“大讲堂”,主题上再升华,内涵上再拓展,服务上再提升;二是希望政法部门统筹谋划、全力推进,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培训重点,成为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发展的“新势能”;三是希望政法干部主动参与、狠抓落实,成为践行人民司法思想教育的“主力军”。杜银虎书记对培训基地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希望教育培训基地大放异彩,努力为“三个富平”建设和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结束后,100余名政法干部参观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大家就传承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探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在思想上更加牢固地树立了为民宗旨,行动上把人民司法思想更加有效地贯彻传承下去,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