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张桥派出所防暴反恐演练进医院(图)

时间:2017-08-17 10:5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剑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剑)为全面提升医院防暴反恐应急处突的能力,维护医院正常秩序,保护就医患者及医护人员人身财产安全,8月16日,富平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联合镇卫生院开展防暴反恐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张桥派出所副所长刘伟结合医院实际,就安全防范、快速疏散群众、安全撤离危险现场等方面作介绍,民警现场模拟防暴钢叉、警用盾牌等装备的使用,并实际演示了一些实用的防身术。随后,防爆反恐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演练以暴徒携带危爆物品潜入医院企图纵火引爆炸弹和暴徒持刀闯入医院对群众及医务工作者进行砍杀为假想,发现情况后,医院警务室安保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并报警,现场处置人员迅速用钢叉、长棍等器材对暴徒进行控制,后续增援处突警力到位后,按预案分工,立即采取区域性警戒隔离、疏散人群、现场灭火、抓捕暴徒、勘查取证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中,张桥派出所民警全程参与互动指导,确保模拟演练各环节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刘伟充分肯定了全体参演人员的表现,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医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做好医院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努力提高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确保群众和自身的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密切了公安机关与医院的协作配合,为今后处置突发性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效增强了医院安保人员、医务人员及驻地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快速反应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