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淡村派出所“破小案、暖民心”(图)

时间:2017-08-11 09:31 作者: 富平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富平公安讯)自“三打击一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富平淡村所紧密结合辖区刑事发案的实际情况,在坚持“破大案,保稳定”努力攻坚大案要案的同时,更加注重“破小案,暖民心”,紧盯民生案件不放松,并把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侦破工作的重点。在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方式破获案件的同时,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近期成功破获2起盗窃案,1起银行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赃款3900元,价值2999元的手机一部。

【图侦技术再利用】

2017年6月7日10时许,淡村镇辖区村民黄某报称:自己在淡村镇邮政储蓄银行ATM机取钱后,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内,卡内3200元人民币也被人盗取。

接警后,教导员陈小红立即安排部署,并亲自带领民警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反复查看案发时的监控录像,最后锁定紧随黄某之后的一名男子有重大嫌疑。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调取该男子当日在银行的交易账号,确定了其姓名和具体住址(该男子姓张,家住三原县)。随后陈教导带领民警赶赴三原县抓捕嫌疑人,发现该张在作案后一直在外躲避打击。经过民警艰苦细致地大量工作,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抓获盗窃手机蟊贼】

2017年5月15日,庄里镇刘某来所报称:自己从西安乘坐班车回家时在210国道淡村段发现手机被盗。接报后,所长佛力依据案情进行了分析研判,确定该案可以在短时间内破获,立即对所内的警力进行了安排部署,抽调民警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民警赶往西安城北客运站调取当日车次的乘客名单信息,同时,另一组民警前往庄里镇汽车站调取视频监控。结合刘某手机被盗的时间段、嫌疑人下车地点和当日车次乘车人员信息,经过详细比对确定辖区内徐某兵有较大作案嫌疑。

当天晚上22时即对徐某兵实施了传唤,到案后徐某兵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微信公众账号扩散式搜索】

2017年7月13日,淡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锐报警称:自己在办公室的700元现金被人偷了。案件发生后,民警利用现场属于公共场所,出入人员较多的这一特征,立即将嫌疑人的照片调取整合,利用所内的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了一则“协查”通报,并将其转发在淡村镇安全防范群内,发动140多名群成员朋友圈的力量进行扩散式转发。不到半小时内,就有数人致电所内,提供嫌疑人线索。

7月30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朋友圈的转发,已无处藏身,最后乖乖来到所内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作案动机、作案方式,并将所盗取的钱财归还给失主。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