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图)

时间:2017-07-26 08:51 作者: 特约通讯员李俊 张茜瑜 王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李俊 张茜瑜 王进)7月24日上午和7月25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和院党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全面传达了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阎院长的两个重要讲话,并要求全院法官干警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阎院长的重要讲话,并将其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宏军院长强调,一是要全力抓好执法办案,确保审判质效稳步提升。要紧盯不低于90%的年度结案目标,加强审判执行态势运行分析,加大案件月通报和鼓励激励力度,确保7月底前结案率达到70%以上,确保年度办案目标任务能够按时完成;要尽快落实“7.14”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提前着手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对2017年上半年发改案件情况进行重点评查,召开点评会对全院发改案件进行逐一点评;要狠抓法律文书上网问题,不断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要严格按照法官、审判辅助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及办案责任制等制度规定要求,落实院庭长、员额法官办案责任,确保按要求完成年度办案任务。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守各项规章制度。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按照要求参加院上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严格履行会议请假手续,不得无故缺席;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注意上下班纪律,加强“八小时以外”管理监督;要规范庭审着装,树立法官良好形象,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从源头做好矛盾纠纷预防、稳控、化解工作;要加大法官释法说理和判后答疑力度,抓好现行涉诉案件化解工作;要重点掌握信访老户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采取有效工作方式和工作措施,积极落实化解稳控责任。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审判执行和法官干警的人身安全。要关注关心奋战在高温环境下的一线法官干警,切实保障干警的人身安全;要加强机关内部安全管理,确保法院内部安全,公务车辆运行安全,杜绝意外事件发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