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图)

时间:2023-02-16 17:29 来源:富平检察

为全面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切实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提高案件办理质效,2月16日上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肖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案等8件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会议要求和案件基本情况,就审查认定的事实和证据、拟不起诉的理由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根据案件情况针对性地进行了释法说理。与会听证员在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后,针对案件事实和相关证据问题向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评议意见。公开听证后,承办检察官认真落实普法责任要求,向听证参与人、旁听人员宣传讲解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深化公开听证效果。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做到让司法公正看得见、听得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