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专挑危重病人下黑手 狠心骗子再远也要抓

时间:2022-07-25 10:16 来源:平安富平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富平公安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打击网络诈骗案件不手软,做到快侦快破,深度分析研判,远赴千里侦缉布控,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山西省太原市被抓获归案,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18起。

图片

2022年7月4日上午,富平县宫里镇刘女士拿着刚收到的快递急匆匆地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络社交软件上为其患有白血病的母亲买药转账7000余元,未收到急需的药品,却快递收到两箱“烤花卷”,发货人失联后察觉被骗。宫里派出所接报后,得悉受害人为给母亲看病生活拮据,辛辛苦苦攒下的“救命钱”被骗,办案民警个个义愤填膺。立即选调精干警力,闻警即动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该案作案手法和相关数据的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案为一起典型的系列网络购物诈骗案。鉴于犯罪嫌疑人在外省作案且案情重大,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连夜驱车赶赴山西省,辗转行程千里,办案民警经过70多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侦查布控,终于在7月8日晚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山西省太原市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

图片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18起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张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债务,利用网络社交平台,抓住患有“白血病”“癌症”危重病人长期受病痛折磨“病急乱投医”的心理,以能为他人出售进口药、特效药为由诈骗钱财,为取得受害人信任,张某还委托当地一家售卖“烤花卷”的商户,为受害人邮寄“烤花卷”换取快递单号,蒙骗受害人快递的是药品实施诈骗。自2021年5月起,该张利用此骗术屡屡得手,受骗群众涉及陕西、山西、浙江、广东、四川、河南、贵州、福建等地共计50余人,涉案金额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富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