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富平县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日活动(组图)

时间:2022-04-15 16:22 作者: 通讯员 刘六义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六义)为全面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4月15日,富平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组织政法各部门及成员单位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富平县《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日”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等县级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参与,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一个主题,三个延伸”组织实施,即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为主题,延伸到平安建设、防邪反邪、国家安全等方面拓展宣传。

活动现场,各单位充分结合各自职能,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赠送宣传礼品、开展书法义写等形式,深入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宣讲打击有组织犯罪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工作原则、公民如何参与等重点内容;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措施,宣传防盗防抢防事故、防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宣传邪教的社会危害和辨别邪教的方法;宣传如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同时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现场接受群众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答疑解惑,提供服务。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展出展板28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赠送宣传礼品40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使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掀起了全民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也彰显了全县打击有组织犯罪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下一步,富平县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发动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多途径、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把宣传延伸到各行各业、做到群众身边,以宣传造声势、以宣传促落实,凝聚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为助力北方最美县城创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平安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104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