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县刘集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1-11-23 10:44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镇域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近日,富平县刘集司法所认真落实县司法局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掀起了平安建设新热潮。

一是深入基层了解近期矛盾纠纷排查情况。 10份以来,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全镇15个村了解近期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并向村干部赠送了百余本《民法典》读本。随后,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以及平安富平建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广大(村)居民宣传讲解,排查矛盾纠纷,引导村村民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积极参与,携手共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平安宣传进乡村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富平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夯实平安富平建设根基。

富平县刘集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组图)

二是做好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首先加强好社区矫正对象有关法规和管控制度教育,明确社区矫正期间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教育他们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并保持定位手机随身携带、全天畅通, 杜绝不假外出等违法违规现象。其次开展刑满释放人员的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 ,鼓励其乐观面对困难, 消除他们给社会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组织开展 “人人参与平安创建 处处营造和谐氛围” 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刘集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法律服务所在刘集集市上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平安建设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全县近年来平安建设成果,并讲解扫黑除恶斗争、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平安知识、法律知识和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提醒群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诈骗、传销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自身和家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以及印有平安建设图标手提袋、纸杯等宣传物品,得到群众一好评。

富平县刘集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组图)

通过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司法所在法治宣传中的重要作用,旨在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