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县公安局密织治安防控网 凸显“四体”效能(组图)

时间:2021-10-29 12:03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县公安局密织治安防控网 凸显“四体”效能(组图)

富平县公安局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体系建设,聚焦预防警务、聚焦风险防控、聚焦能力提升,坚持关口前移,触角前伸,警务前移,构建城区三纵三横防范网络、抽调机关科室民警组成专门力量,启动街面巡逻模式,设立固定执勤岗点,以点结网,动静结合,建立流动警务工作站。以“见事早、发现早、处置早”为目标,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能力,“四体”效能突出,进一步提升了基础防范水平和源头治理能力。

富平县公安局密织治安防控网 凸显“四体”效能(组图)

一是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践。以实战为标准,实行警力资源集约化,以“五个到位”确保令行禁止、闻令即动。一是领导用力到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靠前指挥,深入岗点工作站一线,把握全盘、统一指挥调度;二是部署落实到位。治安大队从精从细制定方案、预案,成立组织机构,定人定岗定责,全面落实职责任务;三是协同作战到位。全局各机关科室、各警种全面参与街面巡逻,严明组织纪律,统一调度,确保步调一致,令行禁止,闻令即动;四是组织保障到位。警务保障室按照局党委指示,以战时标准,从装备、设备、后勤三方面予以保障,保障有力,确保打赢;五是督导问效到位。治安大队对执勤岗点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警令畅通,责任落实。

富平县公安局密织治安防控网 凸显“四体”效能(组图)

二是全力构建公共安全监管共同体。以警务预防为目的,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固定执勤岗点,建立警务工作站,开展警务预防,提前把握风险,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督促加强单位内部防范,严格落实内部保卫制度,突出整体防控,精细管控。紧盯“不放心、不托底、不完善”环节,执勤民警与单位内部安全保卫人员动静结合、显隐结合,编织一张防控网,构建公共安全监管共同体。

富平县公安局密织治安防控网 凸显“四体”效能(组图)

三是积极搭建警民互动共同体。 坚持为民导向提升群众基础工作水平。建立流动警务工作站,“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提高群众安全感。拓宽警民联系渠道,创新服务群众新举措。流动警务工作站充分发挥民警与人民群众密切接触第一道防线的功能,一方面通过流动警务工作站展示纪律作风、警容风纪,让群众直接感受民警精神面貌、工作状况。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街面巡逻以来,民警捡拾车辆钥匙2把、身份证1件,并通过各种媒介发布招领信息,全部及时交于失主,回复群众业务咨询104次,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和好评。

富平县公安局密织治安防控网 凸显“四体”效能(组图)

四是不断探索完善群防群治新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注重源头防范,整体防控,建立了流动警务工作站、群防群治力量相结合的多维社会防控新机制。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动员各村、组、单位组织人员在重点地域、重点部位进行巡逻,与巡逻岗点、流动警务工作站民警密切配合,进行多维社会治安防控,实现“见事早、发现早、处置早”,切实做到对不稳定因素超前预警、及时防控、有效处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