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信仰

时间:2021-10-26 09:36 作者: 卓银龙 来源:富平县公安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载初心历久弥坚。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翻开中国革命历史,我们追寻革命起点、回顾奋斗历程,今天我们虽已远离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但先辈们的历程历历在目,为了新中国的信仰足迹奋勇向前,这必定会成为我们继续励志前行的精神之源。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先辈们的信仰终将成为我们的信仰基石。
  我们从这样的信仰中得到净化,只有把握这样的信仰,才能理解为什么百年来,革命先辈们为了什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当我们翻开历史,通过这些鲜活的党史故事,用心感受才能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史为鉴不断自我革新、坚守初心,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我们从这样的信仰中获得方向。只有把握这样的信仰,才能理解,为什么百年来,如此多人薪火相传,舍生忘死,将国家民族带到自强不息。永恒的丰碑上记录着这些时代的先锋,不是因为他们的权力或者财富,而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后辈记名。这是共产党人的觉悟,也是一个国家的精神传承。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在重温党史中坚定我们的信仰、筑牢我们的担当,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意志迎接新征程。
  我们从这样的信仰中汲取力量。只有把握这样的信仰,才能理解,为什么百年来,如此多人紧跟步伐,紧紧团结在我们党的周围,休戚与共、生死相随,共同书写下“中国奇迹”。此刻的中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就需要不断学习,增强我们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激发出战胜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战斗力量。每一次聆听历史,总能获得前行的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
  我们需要“传承的精神”支撑,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先驱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的勇气。让我们以党史铸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使命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