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到贤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3 10:05 来源:富平法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高干部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8月30日,富平县司法局到贤司法所联合到贤派出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镇政府机关干部及辖区各村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

【我为群众办实事】到贤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及作案方式,并告知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同时,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期间,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开启的方法、流程等,要求人人注册下载,熟悉安装流程,掌握APP预警防护设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到贤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会后,工作人员深入村组社区,向辖区的群众、身边的朋友、家属、亲戚积极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镇村干部要切实担当起“法治宣传员”,有效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电信诈骗势头,有效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我为群众办实事】到贤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步,到贤司法所将继续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营造辖区干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扎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