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9-06 11:23 来源:平安富平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警务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内部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复学环境。8月下旬以来,富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主动作为,检查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全力助力学校顺利开学。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淡村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 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淡村派出所各责任区民警重点检查了疫情期间学校门卫(保安)人员工作制度,并嘱咐保安人员,尤其加强对入校人员的体温测量、外来人员入校登记等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消毒情况台账。同时,民警对辖区校园安全巡查制度、安保设备、安保力量配备、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校园周边小旅馆、小商店等场所进行排查,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安全问题,要求学校及时进行整改,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确保安防设施的有效使用。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薛镇派出所:四措并举夯实校园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辖区校园秋季开学安全屏障,薛镇派出所四措并举,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一、提前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薛镇派出所专门召开会议,就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安保工作进行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任务。并主动与镇教育组进行沟通对接,充分了解掌握全镇学校开学时间、报名人数、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就警校联防、开学安保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二、加强隐患排查,督导落实整改。薛镇派出所民辅警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员在岗,认真对全镇1所初中、5所小学、9所幼儿园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校园保安是否配备合理、安全防护器械是否配齐配全、学校是否落实封闭管理、一键报警系统是否完整可用、校园监控设备是否全覆盖、技防设施是否有效运转等问题,并进行跟进督导整改。三、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薛镇派出所严格落实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职责,积极与辖区学校对接,及时掌握校园周边与校园内部的治安动态,确保校园安保工作落实到位。积极指导各学校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校园安全和反恐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坚持以点带面,放大工作实效。薛镇派出所利用开展学校开学安保工作契机,将继续组织义务辅警、巾帼护卫队开展护校活动,同时积极向学生家长、教师、学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以及禁毒等知识,把安全防范意识带到辖区每一户家庭中去,进一步巩固辖区良好的治安态势。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城关派出所:“四个注重”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近日,城关派出所深入辖区30余所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用“四个注重”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注重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校园内部安全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校保安人员配备、安全防范设施配备、消防安全及视频监控、一键报警是否到位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做到对学校的人防、技防、物防“三个关键环节”检查全覆盖,确保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漏隐患。注重安全培训,督促各个学校完善应急预案,并对学校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民警对教职员工进行现场授课,动手实操并组织演练,加强突发事件急救自救知识和技能训练,确保全体师生熟悉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做到遇事不乱、沉稳应对、安全有序、稳妥处置。注重校园勤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治安和交通复杂路段,进行定点执勤,巡逻巡控,有效震慑不法分子,高效打击校园周边违法犯罪。注重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摸排校园周边重点人员,做好稳控工作,同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并对网吧、饭店、商铺等场所进行清理清查,全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流曲派出所:严把安全关 有序迎开学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8月27日、28日,流曲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的10家校园及5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教职工用人情况、围墙高度、监控设备、消防及安全防护设备等进行实地查看,对存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张桥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连日来,张桥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民警实地查看了学校安全防护设备、人员在岗值守、视频监控设备运行、安保器材、安全制度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值班室安全管理制度、学校的门卫制度、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学校内部安全工作及管理制度等进行详细了解,同时走访排查校园周边治安、重点人员等隐患存在情况。

【警旗在一线飘扬】护航开学季 富平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留古派出所:站好复学第一岗 时刻拉紧平安弦
留古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专门安排警力在辖区各中小学进行巡逻。同时,所领导带领责任区民警深入校园逐一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对学校内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视频监控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的安全疏散通道、各类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防汛设备是否到位,防汛措施是否落实,并要求学校负责人明确和强化保安人员的岗位职责,加强对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做好学校的安全管理,做到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此次共检查11所学校,发现安全隐患9处,并当场整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