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深坑”之思

时间:2021-07-20 10:03 来源:富平县公安局

今天,不经意间刷手机看了一个动漫小视频《深坑》,顿时思考良久,一个人到底应该怎样结合自身实际获取成功呢?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个动漫故事:
  山坡上的一个深坑阻断了通往财富、地位的成功之路,一个低矮的大胡子男人吃力地用胶轮车推着若干块石头试图填平这个深坑,从而顺利越过深坑走向成功,他来来回回不辞辛苦搬运石头,眼看深坑被填的超过一半了,由于身体困乏没控制住车子,胶轮车连同石头掉进了深坑,他无助之际却也没放弃,靠体力一块一块吃力地搬着石头继续填深坑。这时过来一位壮汉男子,手推着一个大圆石头前行,刚好卡在深坑的两端,壮汉直接踏着圆石过了深坑,大胡子男人看到机会来了,放下手中的石块准备快步尾随壮汉男子过深坑,没承想壮汉男子过了深坑立即转身用炸药炸碎了圆石,头也不回直接奔向成功之路。深坑又呈现在面前,大胡子男人失望至极,却也得到灵感,自己也效仿壮汉男子推了块圆巨石,艰难地推到了山坡上,准备如法炮制填深坑。这时,又过来一个长腿男子,一步跨越过了深坑顺利走向了成功之路,大胡子男人眼前一亮,放弃圆石疾步上前学着长腿男子迈步跨越深坑,结果由于个子矮步伐小,一失足瞬间掉进了深坑当场死亡。这时又来了一个巨人,身背一大箩筐石头直接填平了深坑,径直走了过去,却也回过头用脚直接把刚填平的石头震了下去,深坑又恢复原貌,一切如故。故事结尾加了一段彩蛋,一个小胡子青年来到深坑前看了又看,想着如何越过深坑走向成功,一个新的轮回或将开始上演……
  卢梭有句至理名言:“成功的秘诀,在永不改变既定的目的。”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不改初衷,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没有完全可复制的经验,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通往成功的路上一定会遇到坎坷,要靠着苦干实干、努力不懈的愚公移山精神去争取成功,奋斗生活事业,开拓美好未来,始终保持守正笃行、孜孜以求、刻苦勤奋的一路前行姿态,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取得成功后获得苦尽甘来的最稳幸福。
  或许你已经努力到付出最大心血,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没有顺遂心愿取得成功,但努力了就不会后悔,奋斗了就不算失败。诸葛亮六出祁山兴汉灭魏的大业未竟,但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被后世称颂不绝,文天祥被俘三年宁死不屈拒不卖国求荣,临刑前《过零丁洋》里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激励了一代代志士仁人。不成功便成仁。一个人只有守初心走正道、勇担当行大路,才能给社会和他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获取自己人生最厚美的沉淀和风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