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进农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1-04-26 15:18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加强村民对《民法典》的了解,提高其法律意识与法律素养,发挥人民法庭服务基层群众的司法职能。4月21日,刘集法庭在庭长彭新平的带领下深入辖区曹管村村委会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并现场赠送《民法典》,把这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带进农村。

彭新平以《民法典》对我们的影响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阐述了《民法典》的结构框架、作用意义,着重解读了与村民相关的物权编以及婚姻家庭编。通过物权编中的用益物权,就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婚姻家庭编,就家和万事兴以及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为主展开解读。随后,彭新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刘集法庭的一些相关政策和便民措施进行了介绍。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刘集法庭结合村民的生产生活实际,对《民法典》进行了讲解和答疑解惑,使村民对《民法典》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下一步,刘集法庭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针对不同的行业、群体,有序开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工作,创新《民法典》宣讲形式,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更好的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