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庭为全县妇联干部宣讲民法典(组图)

时间:2021-04-23 10:14 来源:富平法院

4月21日下午,在县妇联组织召开的“巾帼宣讲大课堂”活动上,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毛彩芝向与会130余人就民法典进行解读。

讲座中,毛彩芝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产生历程、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深化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妇女儿童工作实际,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修改亮点。最后,结合工作中具体审判案例,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婚姻冷静期、离婚时子女抚养及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等内容,并对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家务补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

与会同志们认真听记,会后与毛彩芝对民法典中关于妇女儿童部分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民法典特别是婚姻家庭篇、继承编的理解,并表示在以后工作过程中,充分运用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号召群众重视家庭建设、承担家庭责任,为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助力。

富平法院始终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确保民法典走入人心,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