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大讲堂”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图)

时间:2021-03-29 10:00 来源:平安富平

【教育整顿专刊】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大讲堂”暨<span style=

为有力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进一步强化全局民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广大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3月23日,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大讲堂”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特邀渭南市委党校仇万娥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民警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基层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全局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教育整顿专刊】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大讲堂”暨<span style=

仇万娥教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两个问题。她讲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制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的“五大”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做了深入分析。她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在于“11个坚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同时针对公安机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知识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育整顿专刊】富平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大讲堂”暨<span style=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民警清醒地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总目标,深入开展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使“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