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启航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富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组图)

时间:2021-02-25 11:47 作者: 通讯员 李永安 来西宁 刘建欣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永安 来西宁 刘建欣)2月24日上午,富平县司法局在便民服务中心十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全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律师事务、法律服务所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任勇军主持。

起航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富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组图)

会上,副局长师琦对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组长陈永锋,局党组成员、公证处主任余明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宝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勇军就分管工作一一进行了安排部署。

起航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富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组图)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营从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七五”普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刑法执行工作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同时对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会上还与各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起航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富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组图)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握工作结合点,突出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加自觉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树立司法行政工作新理念;二是坚定目标导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深入开展,做到积极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大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矛盾纠纷报告和矛盾纠纷形势分析研判等机制,深化人民调解网格化管理,做到纠纷早发现、原因早查明、情况早控制、矛盾早化解,要做好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促发展保民生中的作用。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要服务基层群众,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参与政府、部门重大决策,及时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做到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根基,不断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发展难题。

起航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富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组图)

会议最后,任勇军就贯彻学习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面开展。2021年是富平司法行政工作的提档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打造司法行政品牌。二是鼓足干劲,努力把司法行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上下鼓劲,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实践中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认真分析研究本岗位的工作规律和特点,及时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继续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能力培训、知识更新和实践锻炼力度,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让我们“动起来、晒起来、比起来”形成司法行政全体领导干部学、比、帮、追、超的工作氛围,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启航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