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市中院对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2020年度工作进行考核(组图)

时间:2020-11-27 16:31 来源:富平法院

市中院对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2020年度工作进行考核(组图)

11月26日上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筱勇一行3人来到富平法院,对富平法院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督导,并对该院2020年度司法警察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法警大队大队长马麟,政委王胜文陪同。

市中院对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2020年度工作进行考核(组图)

考核组一行对司法警察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督导,对富平法院已建成使用的专用车位、专用囚车、专用通道、专用卫生间、专用座椅以及羁押室、监控室、装备室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对诉讼服务中心安检设施及机关安全和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随后,考核组还对法警大队党建、业务工作进行检查,详细查阅了警务工作台账及规章制度、干警学习笔记等队建资料,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市中院对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2020年度工作进行考核(组图)

考核专题汇报会上,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马麟从执法规范化建设、“六专四室”建设、支部建设、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2020年度司法警察大队开展的各项工作。渭南中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李筱勇对富平法警大队工作进行督导点评,充分肯定了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六专四室”、机关安保、刑事警务保障、执行案件协助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富平法院全体司法警察:一要继续坚持政治强警,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础,不断加强队伍政治建设。二是继续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刑事警务保障要严格规范化、标准化;配合执行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三是继续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是法警工作的压舱石,保障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结合实际考核检查情况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初心;坚持政治建警,持续加强警队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警队政治建设。二是始终坚持落实支部建在警队上,以党建带队建,抓思想强队伍,推动警队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三是坚持集成实战化训练,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深化警队实战化训练,提升法警履职能力,为机关安保、庭审押解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四是加强司法警察装备建设,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在新形势下,要加强装备配置,加强警队硬件建设,真正打造一支装备精良、素质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五是加强法庭、警队、公安联动,突发情况要及时应对处置,共同保障法官干警人身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