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交警:突出重点,分类施治,下大力气加强重点路段交通治理(组图)

时间:2020-09-21 15:04 来源:富平交警

富平交警:突出重点,分类施治,下大力气加强重点路段交通治理

为切实做好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富平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分类施治,下大力气加强重点路段交通治理。

共建共享,群力共治。由老路位于美原中队辖区,客货及各种车辆流量较大,但路标等交通安全设施还不完善,监控设备几乎还处于“零覆盖”的状态,同时加之警力有限,交通安全管理的难度可想而知。工作中,美原中队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积极想办法,谋出路。

美原中队在交安委、特别是大队的指导下,通过建立共享共治的机制,在现有的条件下,汇聚多方面力量和智慧,竭力优化交通治理工作 。美原中队一方面设立检查点,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严查严管,严查开车不系安全带、货运车辆非法载人、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另一方面,与乡镇政府、村组干部及学校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定期开展走访座谈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善和优化交通管理工作。并邀请和组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驾校学员等社会力量,定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形成整治合力,营造强大氛围,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和中队治理工作水平,使人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治理成果。

刮骨疗毒,攻坚克难。底张路(支家村村口)为底张路与村道交汇路口,曾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属危险复杂路段。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还群众以“安全路”“幸福路”,曹村中队拿出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采取多项措施,根治这一交通“顽疾”。工作中,曹村中队强化排查整改工作,在大队的支持下,汇同相关部门,及时设置了交通标志、标牌及警示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加强常态化交通巡查,对各种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治严处的高压态势;加强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宣传,通过制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方法,讲解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传教育群众汲取事故教训, 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全力预防和减轻各类交通事故。

富平交警:突出重点,分类施治,下大力气加强重点路段交通治理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