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富平法院:法官工作站再添一员 助力乡贤调解工作(图)

时间:2020-08-21 08:54 来源:富平法院

“有了法官工作站这个便利平台,我们就能更好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了”,宫里的特邀调解员握着刘书记的手激动的说。

为进一步发挥乡贤“矛盾调解”协理作用,凝聚乡村加快发展正能量,8月20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寅龙,宫里镇党委书记王武装,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等一行共同为“宫里镇法官工作站”挂牌,并与工作站的特邀调解员开展交流。

“宫里镇法官工作站”是第一个在镇办设立的法官工作站,该工作站聘请了三名德高望重的乡贤为特邀调解员,他们凭借“地熟、人熟、事熟”和被乡亲所信任的优势,“用百姓的方法,解决百姓的事情”,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的调解目标,这一举措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宫里镇的生动实践,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

下一步,宫里镇法官工作站将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在法治宣传、信息联络、矛盾排查、纠纷调处、协助执行等方面的作用,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按照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的时代新要求,让人民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构建“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