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刻不容缓率先站位 蹄疾步稳担当作为 富平县召开2020年全县各镇(街道)全体政法委员会议(图)

时间:2020-08-21 11:27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根据7月1日中央政法委最新出台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富平县委政法委坚持靠前精准站位,8月19日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组织召开了“2020年富平县各镇(街道)全体政法委员会议”,全县16个镇(街道)的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镇(街道)政法委员认真学习了省委《实施细则》及《规定》,城关街道办、庄里镇、淡村镇等6个镇(街道)政法委员聚焦职责任务,汇报了一年多来的履职情况,并耐心细致进行了点评,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全县信访工作做了统一安排,政法委就全县近一个时期以来的政法总体工作情况做了重点通报,并就下一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体制改革、平安创建、基层镇(街道)综治中心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随后,杜银虎对各镇(街道)政法委员的总体履职情况表示肯定,牢牢把握《规定》的“四个原则”和“九项职责任务”,不断强化责任主体,一是要适应新变化,精准站位,确保新规定学习领会到位。主要加强三个方面学习,加强系统学习,实现全面把握;加强专题学习,实现精准掌握;加强舆论宣传,实现广泛支持。二是要开创新局面,高效站位,确保新理念高效传导到位。针对《规定》,做到“两个认领到位”,即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对标认领到位;各位镇(街道)政法委员要认领到位。三是要把握新形势,靠前站位,确保新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做到“三清三明”,即概念清,思路明;方向清,责任明;站位清,任务明。特别强调,要始终以全省第一人口大县的实际为根本和前提,要真抓实干,敢抓会干,更要常抓常干,以创新干提升治理成效,以务实干强化基层基础,以大胆干加快治理步伐,谋对策、想办法、出实招,同向用力,合力攻坚,努力以实绩实效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有质量、有内涵的提升,更好的维护和巩固全县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