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四个坚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组图)

时间:2020-04-28 09:43 作者: 雷娅婷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公安全警大练兵】城关派出所“四个坚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全警大练兵开展以来,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足岗位需求,深入开展政治练兵、岗位练兵、科技信息化练兵、纪律作风练兵“四个坚持”,着力锻造高素质的公安铁军,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民警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一、坚持政治练兵,坚定理想信念。

大练兵以来,城关派出所始终将政治练兵放在首位,利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组织民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赵克志:保持清醒头脑 强化底线思维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等讲话精神和政治理论知识,要求全体民警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教育全体民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忠诚警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各项使命和任务。

【富平公安全警大练兵】城关派出所“四个坚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二、坚持岗位练兵,提升业务能力。

以“补短板、提素质、强能力”为目标,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对民警法律、业务能力进行综合培训,确保全所民警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积极结合社区民警、刑侦民警、内勤民警岗位需求,围绕“接处警、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录入、法律法规知识、公文写作、档案整理”等方面,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培训视频、分类演练、组织考试等方式开展培训,同时对学习认真、业务技能突出的民警通报表扬并选为小教官,让他们利用例会时间分享学习经验、共同提高,促使全体民警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下,打牢业务基础,提升业务技能和工作效率。

【富平公安全警大练兵】城关派出所“四个坚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三、坚持科技练兵 增强实战效能。

为全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大练兵,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实战效能,提高民警综合研判、信息化作战能力, 城关派出所结合实际,组织信息化特长民警对其他民警通过一对一培训、演示指导、实践操作等方式对业务数据等多实战应用平台等录入操作方法进行培训,促进民警熟练掌握应用各类平台、系统,并对运用信息化服务侦查破案等经典案例进行讲解,让民警感受到了信息化的优越性,增强了民警主动学习和应用信息化的自觉性、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服务实战。

【富平公安全警大练兵】城关派出所“四个坚持”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四、坚持纪律练兵 筑牢忠诚底线。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民警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城关派出所通过召开纪律作风教育警示会、廉政谈话等方式,用典型案例和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为反面教材,教育民警要以案促改,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前面,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头脑,规范执法,秉公用权,做到清正廉洁。同时进一步完善所内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上下班签到、内务规范整理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基层队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