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县委政法委督导富平法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

时间:2020-07-14 18:02 来源:富平法院

11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平安渭南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7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对富平法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进行督导。院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汇报了“六清行动”开展以来的主要工作,重点从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线索清仓、行业清源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说明。自2018年以来,县法院共审结涉黑案件1件3人,涉恶案件8件102人。黑恶案件一审审结率达到了90%。“六清行动”开展以来,黑恶案件财产刑共执行到位罚金4.5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2万元,其余涉及罚金14万元正在追缴当中。

杜银虎对法院“六清行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重点抓好存案审结和涉黑恶财产清零工作,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原则和标准,准确适用法律条文和审理程序,把每一件涉黑恶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要聚焦线索清仓,全面梳理举报线索,抓实抓细涉黑恶案件线索的深挖摸排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所有线索全部清零;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案件起底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助推全县平安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再上台阶。

最后,王俊峰就县法院“六清行动”工作作出表态。下一步,院党组将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快推进案件清结工作进度,持续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