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交警:“针对性”法制培训 助规范执法“换档提质”

时间:2020-06-24 14:49 来源:富平交警

为了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提高执法能力和公信力,打造一流过硬交警队伍。6月19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县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殷书记为大队各中队法制员、带班班长开展法制业务工作培训。培训会由法宣中队中队长李伟主持。

培训会上,县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殷书记围绕当前交警现场执法中常易出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讲解。指出现阶段,由于自身思想理念和业务素质等多方面原因,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还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人民的期望,现场执法过程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诸如认识不高、准备不足、能力不强、处置不力等突出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执法建议和整改路径:加强学习,强化培训;提高认识,言行规范;做好记录,保障到位;相互配合,协作有力;遵章守规,依法维权等。

法宣中队中队长李伟强调,县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殷书记关于“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法制培训很重要,也很及时,要求会后各中队法制员、带班班长第一时间向本中队负责同志传达法制培训会精神,并结合殷书记关于“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精彩讲课,尽快召开一次法制培训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

此次法制培训会,与会同志认真听讲,认真做记录,手机均调至静音,会场纪律良好。相信这次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培训会,对大队民警进一步掌握规范执法工作要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大队交通管理执法工作“换档提质”,将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