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6-15 09:10 来源:富平法院

6月12日上午,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的内容。

学习结束时,王俊峰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全体党组成员和法官干警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讲清楚”,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作为司法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重要内容。作为司法工作者和民法典的实施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真正掌握每一条法律条文,做到融会贯通。要扎实做好民法典实施前的准备工作,结合法院“青年法官论坛”,制定学习培训方案,邀请专家学者走进法院,开展专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学法用法能力;三要组织开展好《民法典》宣传工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组建宣讲团队,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好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机关、走进社区和乡村, 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让全体社会成员都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四是以新的司法理念做好审执工作。民法典专业术语很多,全体员额法官要加强解读、提早衔接,把新的民事法律条文精神吃透,运用到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以严谨规范的法律条文维护民法典的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