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渭南市中院专委徐红卫一行督导富平法院“双进”工作(图)

时间:2020-06-11 09:26 来源:富平法院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省、市法院“双进”及“四个一流”目标实现,切实提升案件审执质效,6月10日上午,渭南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徐红卫一行来到富平法院,督查“双进”专项工作、争创“四个一流”目标开展情况。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主持,全院员额法官参加。

会上,李小平从五个方面就富平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中院民二庭庭长赵继锋、民一庭副庭长秦文强、民三庭副庭长李豪玲对富平法院民商事发改案件逐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市中院审管办加莹针对1-5月份审判质效分析情况,分别从优势指标、中性指标、劣势指标等3个方面进行了通报。

徐红卫专委代表市中院对“双进”“四个一流”工作和审判质效进行了点评,对富平法院案件结收比、审判质效等完成情况予以肯定。要求富平法院继续保持和发扬“三大优势”,紧盯省市“双进”“四个一流”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审执工作;结合最高院“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狠抓队伍建设和法院管理;扎实开展好“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司法形象。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结合督导工作,对全体法官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围绕省市法院开展的“双进”“四个一流”活动,找准定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二要找准短板补差距。全院法官干警要找准制约审判质效的短板,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想方设法、制定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对标对表促提升。各庭室负责人、员额法官要摒弃“等、靠”思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做好发改案件评查界定和剖析工作,力争降低案件发改率。四要完善机制求突破。按照《关于发还重审及改判案件专项管理办法》的规定,发挥审务督察专班作用,对发改案件较高的庭室进行约谈提醒,不断强化审务监督,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