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时间:2020-02-12 16:14 来源:平安富平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爸、妈,那边我爸常年生病住院,我妈离不开,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和她都要去一线工作,孩子就托您两位老人家帮我们照顾了。”

他对丈人和丈母娘说到。

“放心,你们去吧,孩子有我们,好好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平安安回来。”丈人说到。

他回头看了一下妻子说:“你离家不远,能回来的话也多尽心,不要让爸妈太劳累了。”

“嗯,万事小心,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回家。”妻子说到。

随后,他匆匆换好衣服,直奔疫情防控一线。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席国涛,33岁,中共党员,陕西商洛人,富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正当大家都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举家欢庆春节的时候,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第一时间接到返岗命令后,席国涛没有丝毫犹豫,匆匆从老家赶到西安,将孩子托付给老丈人,便迅速赶回工作岗位,随后他被指派到富平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

这一坚守就是半个多月,半个多月来,他不仅要负责富平县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站24小时出入的车辆、人员登记、检查、体温异常人员隔离处置等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到位,还要到医疗机构、隔离点、重点区域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虽然工作量非常大而且很庞杂,但他却无丝毫懈怠,总能一丝不苟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通宵达旦地和战友们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这里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打仗,”这是他说的最多的话。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工作中,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凡事总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一项又一项防控工作任务。每天上岗,他都要仔细检查队员的每一件防护用品和警用装备,叮咛大家注意事项,做好防护用具的消毒清理;每天深夜,他都要总结当天的情况汇总上报,发现了问题及时和同事们讨论交流,为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为了缓解工作压力和枯燥,他还要做好队员们的思想工作,缓解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大家带来的思想压力和紧张情绪。连战半个多月来,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战友们一起筑牢了富平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网”。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席国涛的妻子唐华是西安市中医医院脊椎外科的护士,年前就主动按下了红手印,递交了请战书。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也天天加班加点地奋战在一线,常常早出晚归。夫妻两人虽身在异地,但却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在了疫情防控的统一战线上。半个多月里,两人仅通过几次话相互问安,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家三口再回家团聚”。一家三口的相聚,也变成了偶尔电话和视频里的问候和嘱托。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孩子才两岁,作为一个父亲,他有责任保护,但作为一个警察,他更有责任、有义务保护更多的人。

孩子才两岁,作为一个母亲,她有责任照顾,但作为一个医生,她更有责任、有义务照顾更多的人。

疫情防控中,像警察和医生的家庭组合还有很多很多,他(她)们为了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平安,舍小家护千万家,无怨无悔地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战“疫”一线】为“爱”逆行  携手无惧 战“疫”中的警医伉俪

谁没有想回的温暖的家?谁没有需要关怀和照顾的亲人?然而,从决战疫情的那一刻起,那些战“疫”一线的勇士们就放弃了“小家”所有的牵绊和不舍,担负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个“大家”的神圣使命,在他们心中的那份“小爱”已经升华为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大爱”。

大爱无言,他(她)们正在用实际行动默默抒写。

致敬!战“疫”一线的勇士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