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整治暨平安建设推进会(图)

时间:2019-10-22 15:24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10月16日,富平县在张桥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整治暨平安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有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丁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三放,副县长杨稳山,县政协副主席冯小平,以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村组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安排部署了平安建设工作以及农村集体“三资”整治工作,张桥镇介绍了在开展农村集体机动地清理整顿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县政法委、纪委监委、美原镇、宫里镇、庄里试验区、流曲镇相关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工作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繁荣发展。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要综合运用好电视节目、宣传车、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的思路、措施和成果,形成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杜银虎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县工作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力争今年取得更好成绩。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在点上宣传要突出进农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在面上宣传要突出镇办和部门为重点,媒体宣传要突出新兴和传统媒体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切实提高群众的认知度。三是强化安全防范,切实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要抓治安防范、抓重点人群管控、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六项支撑”,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筑牢平安根基。

杜占全指出,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农村“三资”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要求、综合施策,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三资”整治工作开展。三要聚焦目标、狠抓关键,不断开创平安富平建设新局面。四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不断凝聚整治工作强大合力。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造福一方的责任感,高标准、保质量、高效率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景军荣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这次全县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集中整治工作与当前的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营造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二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要结合各自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项逐条分解,逐人逐事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促推进、亲自检查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工作稳妥推进、见到实效。三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抓好集中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县扫黑办要对发现的黑恶问题从严从快处理,确保完成整治各项任务,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奋力开创“三个富平”建设新局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