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有抖音的注意!警方最新提醒!

时间:2023-09-18 08:57 来源:江苏警方

最近刷“抖音”的网友

可要注意了!

近期

不少诈骗分子

冒充抖音APP客服人员实施诈骗

大家看完吴女士的受骗经历

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熟悉的配方 熟悉的味道

这正是冒充客服人员诈骗

只不过骗子转移阵地来到了抖音

套路解析

第一步:冒充抖音客服

骗子冒充抖音客服,声称受害人开通了“抖音电商直播会员”服务,如不关闭将连续12个月每月自动扣费五六百元,扣费失败甚至会影响征信。

第二步:联系“金融客服专员”

骗子引导受害人通过QQ、电话等方式联系“金融客服专员”线上关闭此服务,以“核实账户”“验资”为由要求受害人将银行账户内的资金或在网贷平台上申请的贷款转入指定账户之中。

第三步:诱导不断转账

随后,“金融客服专员”以“操作失误”“审核失败”等理由,诱骗受害人不断往指定账户转账,直至掏空其钱包。

警方提醒

凡是自称客服人员,以“抖音电商直播会员”不取消会自动扣费、影响征信为由,引导操作“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切记,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如遇相关问题,可通过官方平台进行核实;如有疑问,可拨打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